行動裝置現在已經是非常普及,也因此現在越來越流行 BYOD。如果用它來作為桌面虛擬化的操作裝置,眼睛看到的雖是遠端的電腦桌面,但是一定要依循傳統電腦滑鼠 click 的操作邏輯嗎?那可不一定。UI 虛擬化提供一種用適合平板的思維方式操作 Windows 桌面。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0

對於中小企業 IT 人員來說,通常相關工作都是包山包海,不會依照不同領域區分的太細,反正跟電腦有相關的就是你了。尤其在台灣這個現象又更誇張一點,有些延伸到只要跟電有關係的,通通算在 IT 人員身上 (幸好通常只是換換燈管或是管管總機、弱電設備,還不是真正的水電工)。所以當然,實體機器 / 虛擬機器 / OS 應用 / Patch 更新 / 安全管控 / 效能監控,從部署到維護到管理到處理,都會是由你負責。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49

由於 ESXi 已經沒有 COS,伺服器廠商的 management agent、optimized drivers、CIM provider 必須透過 off line bundle 的形式包進 ESXi Image,產生 Customized Installer CD 安裝。通常直接下載一般的 ESXi image 安裝當然也可以,而且品牌廠商的 Server 通常硬體都相容於 VMware ESXi,很少發生偵測不到的情形,但如果可以,還是安裝專門客製化過的 ESXi 會比較好,管理與驅動方面會達到最佳化。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測試 VMware vSphere 很困難嗎?得要用許多符合硬體規格的實體機器才能搭建起來?錯了,你只需一台PC,搭配 VMware Workstation / Player / Fusion 等 Hosted type VM,就能達成 vSphere in a box。關於 Nested Virtualization,VMware 其實在好幾年前就已經達成,只是並沒有大肆宣揚,所以一開始並不是太多人知道可以這樣做。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48

不少人應該都已經聽說 vSphere 5.1 是最後使用 Windows vSphere Client 連線的版本,也就是說下個世代的 vSphere UI 即將改朝換代,全面替換成 Web 介面。但相信習慣使用了 Windows vSphere Client 的各位,一時之間可能很難改的過來。VMware 為了推廣讓大家早點適應 Web Client 的操作,也製作了一系列使用 Web Client 的操作影片,希望能讓大家早點熟悉 Web Configuration 的使用方式,因為之後想要達成某些功能,一定要透過 Web Client 才行。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m_01  

籌劃了幾個月的虛擬化講堂系列,總算蓄勢待發。一直以來,我就有個構想,將虛擬化、雲端等大範圍的議題分拆成幾個主題課程,大家可彈性地去挑選自己感興趣、想聽的課堂,輕鬆有效地進修。每個講座濃縮成一日的時間,讓各位時間安排上沒有負擔 ; 而實惠到不行的費用,讓各位的荷包也沒有負擔。快速上手,有效學習,本著這個想法,我開始構思範圍及主軸,並將議題定位為:下一站,雲端。

依循著捷運路線的概念,我先規劃設計了 藍線 橘線 講座,而教材內容編撰、組合則由Weithenn 操刀,並且由他來主持授課。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為何不是由我來講課,其實我已體認到我的角色需要慢慢轉變,我依然熱愛教學,只是方向有所調整。Weithenn 可說是我的得意門生,也是目前台灣唯一擁有 Microsoft MVP、VMware vExpert 兩大榮譽勳章的人,同時也扮演寫書、專欄與 WiKi 人氣站長等多重角色,由他來擔任雲端列車長,實力絕對無庸置疑。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nap247

好消息,VMware HOL 可能即將到來。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45

行之有年的 Performance Best Practices 出爐,vSphere 5.1 版。我個人喜歡從官方文件去觀察原廠的角度立場,以及產品嚴謹度,所以我可以在書中或課堂上,告訴你 VMware 想表達的是什麼。官方文件寫不好的廠商,通常服務與信賴度也表現不好。可喜的是 VMware 官方文件整體而言一直保持水準以上,不論是分類、編排、表述,通常都不會令你失望,對於想要研究虛擬化的人,研讀原廠文件很有幫助。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46

Raspberry PI 今年初憑借著非常迷你的身形 (看起來就是一小片電路板,只有信用卡大小,但卻是功能完整的電腦),以及充滿彈性可變可改裝的 Geek 精神,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目光。尤其是美金 35 元的售價,代表只要新台幣 1,000 元左右就能買一部超嬌小的電腦了。既然他可以跑 Linux,就有人想到能不能拿它來當成超小型的 thin client,使用於桌面虛擬化應用上。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當不錯的 vCenter Server 升級做法及注意事項,要升級到 vCenter Server 5.1 前務必先看一下。另外要注意的是,4.0 以下的 vCenter 如果發生升級上來造成 Server Service 無法啟動的現象,這是由於舊版驗證密鑰長度為 512bit-1024bit,但 vCenter 4.1 / 5.1 則改為 2048bit,驗證時與存放與 vCenter DB 的密鑰長度不符合所致。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