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261

當你打算用 VMware Converter Standalone 5.0 將 VM convert(或P2V)到 vSphere 5.1 / ESXi 5.1 host 時,可能會出現錯誤訊息:Converter Standalone Application has encountered a problem and needs to close. We are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有時則不一定會出現)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9

抱歉久等了,橘線講堂的籌備已經漸漸完整,預計 11/30 發車。規劃中橘線的課程內容,主要為兩大虛擬化陣營最新版本的功能對比、技術剖析、虛擬化觀念釋疑,也包含了原廠所沒提到的某些注意事項。單日收費講座,上午場主角是 Hyper-V,下午場焦點是 vSphere。接下來就讓我們告訴您,為何這個課程值得您的參加: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snap260

VMware 另一項新的教育學習資源,裡面已經有不少系列的 Video 提供觀看了,例如 SRM、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vCloud、Spring 等,目前只有英文,未來也可能會有其它語系版本,對 vmware 各項產品有瞭解興趣的人,可以到這邊觀看: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yper-V 很早就可以管理 ESX host 的 VM,對於這一點 VMware 一直遲遲沒有什麼反應,老神在在。但面臨不斷被微軟挖牆角的動作,VMware 如今終於不再坐視,現在 vCenter 總算可以納管 Hyper-V VM 了。這次剛於巴塞隆納落幕的 VMworld EU 2012 展示了 Multi-Hypervisor Management (MHM) 插件,目前可達成: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6

最新的免費 VMware View BootCamp 系列,這次分成 10 個部分,從部署 View Desktops、PCoIP Optimization / Tuning、Networking Security、Backup / Restore、VMsafe、Performance Monitoring 等,涵蓋範圍算是很完整。當然這還得包含了 3rd 廠商的 Solution 來達成 Business Process Desktop 的架構。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4

微軟最近提供了 System Center 2012 SP1 Beta 的 pre-configure VHDs 版本,供大家下載使用評估。以下為各元件下載位址: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3

本月微軟釋出了正式版的 MVMC (Microsoft Virtual Machine Converter),有提供 Plug-in 讓 IT 人員可在 vSphere Client 方便地轉換 VM 到 Microsoft 的虛擬化平台。提供便利的遷徙工具一向是掠奪競爭對手市場的必要手段,作為此一利器,MVMC 提供了: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2

想必各位已經很習慣於行動裝置吸收各式各樣的資訊,不論是捷運上、餐廳裡、工作中、休息時。低頭族越來越多,大家都回不去了。VMware 也推出了 iPad 專屬的 MKP (Mobile Knowledge Portal) 行動 App,讓大家在行動中,也能隨時隨地好好的 RTFM 一下。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257

本月教學文請出 VMware vSphere Blog 的 vSphere 5.1 Auto Deploy How to,熱騰騰剛出爐。三段教學影片分別操作的是:Stateless mode、Stateless Caching mode、Stateful Installs mode。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地,天空之城這個 blog 從 2010 年 7 月開站後 (嚴格說來是 8 月,從 Blogger 移轉過來) 轉眼間,時間已經過了兩年了。當初會寫網誌的起因是,在寫第一本書時因第一次寫作面對大量繁瑣的作業,不知道如何調適加上力求完美,寫到了一半就開始面臨了撞牆期,非得找個抒發出口不可。

於是我索性在 Blogger 建了一個網誌,開始寫些虛擬化、雲端相關,但完全迴異於書上教導大家怎麼使用 VMware vSphere 的內容。Blog 命名為天空之城,暗喻雲端資料中心,以提供 VMware 虛擬化相關的資訊與消息為主,也包含了我自己的觀點,算是很隨性的網誌書寫。就這樣開始寫寫寫,一直到了現在。回想去年 4 月才剛突破一萬人次,還特地辦了個贈書活動,隔了一年半後就即將達到 10 萬人次,速度之快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