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業界的併購案從來就不是一件新鮮事,每年都會有幾宗規模很大的併購。而網路謠傳的合併、交易案更是從未間斷過。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分析這些網路謠言,甚至自行預測的壞習慣。

 

回想去年底自己預測 2010 IT 業界的三個可能事件,自今只有一件實現。其餘兩件隨這 2010 接近尾聲,貢估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之高了 Orz..... 即便如此,還是要來分析一下最近的一些網路謠傳終極大配對,看看可能性有多高: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SXi 4.1 的 TSM 模式(Tech Support Mode)其實就是以前隱藏在 ESXi 3 以及 ESXi 4 的 mini console,只是以前沒有正式支援,所以每次按 Alt+F1 進入時都要輸入 "unsupported" 字串,代表出問題的話,不理你。

4.1 版本正式支援,名稱就叫 Tech Support Mode,Local 與 SSH Remote 都可以啟用。雖已有支援,VMware 還是建議一般環境使用vCLI 或Power CLI 來達成自動化或批次作業。TSM 主要作為 debug 或非 production 環境測試用途。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mforce.png  

這兩年來,關於雲端這兩個字,大家應該都聽到耳朵快長繭了。

而虛擬化、IaaS、PaaS、SaaS相信各位也不陌生。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目前所見過,最鉅細靡遺的虛擬化細項功能大PK了。整整有22頁:

 v41.png

拳王是vSphere,苦主則是Hyper-V R2、Xen Server、Red Hat KVM。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主題為 hello, freedom. 但是發生了微軟與 Citrix 大喊不公的事件 XD

今年主題是 Virtual Roads. Actual Clouds.

八月底於舊金山大拜拜~ http://www.vmworld.com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vSphere 4.1的vCenter,OS需求已經全部改成 64位元了(XP、Server 2003、2008),所以如果你的vCenter以前是裝在32位元的OS,現在要升級並遷移到64位元才行。

 

VMware新版的vCenter有提供Data Migration Tool(在vCenter光碟的datamigration資料夾),可讓你原本的vCenter備份與遷移到新的64bit OS。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4.1添加的新功能,在以往 VM 想要使用一個實體的四核心CPU運作,在Guest OS會被辨識成4個 Virtual CPU(Virtual SMP),可能就會造成軟體授權額外收費的問題。假使 VM 使用一個vCPU,又會產生實際上只運用到多核心的其中一核的問題。

所以 MultiCore Virtual CPUs 可以讓 VM "知道" 它實際正使用一個實體的CPU,但上面有四核心,就可以運用來做平行運算,增加效能。(還是得看軟體授權是否合法)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Mware KB 很佛心的幫大家整理出一些關於 vSphere 4.1 有用的連結。

先筆記起來,以供日後快速查詢。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 VMware 發佈了 vSphere 4.1,新版正式支援了ESX host USB passthrough。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