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isor 有哪些型態?

虛擬化的 Hypervisor 有兩種型態,Type 1 (Bare-Metal hypervisor) 與 Type 2 (Hosted hypervisor)。Type1 又稱為 Native VM,Type2 也稱為 Hosted VM。

兩者有何不同?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 EMC 一份關於 Windows XP 在 VDI 環境中如何最佳化的文件,

裡面對於 XP VM 的配置,並不限於使用於 EMC Storage 的環境,而是一體適用,值得一讀。

VDI_xp_optimization.png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去年 8 月到現在,最常被點閱的 KBTV(不是點唱的 KTV)前 10 名:

  1. How to upgrade to VMware vCenter Server 4.1 using the Data Migration tool
  2. How to change the IP address, hostname, and gateway of the Service Console in VMware ESX
  3. How to install Windows XP as a guest operating system in VMware products
  4. Best Practices for using VMware Converter
  5. Licensing VMware ESX, ESXi, vCenter Server
  6. How to setup basic software iSCSI for VMware vSphere
  7. How to enable SSH login for a root user in VMware ESX
  8. How to upgrade to VMware ESX 4.1 and ESXi 4.1 using VMware Update Manager
  9. How to configure NIC teaming in VMware vSphere
  10. An introduction to and overview of VMware Lab Manager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卡~ 這不是發好人卡給你喔,是 VMware 常用連結卡,製成卡片或存檔可隨身攜帶,可常保平安  :p

urlcard1.PNG

urlcard2.PNG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找免費可線上備份 VM 的軟體嗎? 試試這個。

 2010-09-27_1512.png

非常不錯的免費管理工具,除了備份 VM 可以不關機,另外還包含 SSH client、RDP connect、Dircet Copy 等功能。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知道,電腦能顯示畫面解析度的高低,與顯示卡的 video RAM 大小有關。

那麼 VM 呢?他的顯示卡是虛擬的,video RAM 與一般的 RAM 為共享。照理說想給他多少就有多少,所以顯示很高的解析度應該不成問題。

但是嘗試把 VM 解析度調得很高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下列這段訊息: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ee-vm-console_prod_side.gif 

繼 VM Monitor 之後,SolarWinds 最近又釋出一款在虛擬環境下免費的管理工具(VM Console)。

VM Console 可以針對 VM 做快照、關機、休眠與重新開機,簡單管控 VM 而不必登入 vCenter 或 ESX host。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根據 Virtualization.info 的報導,VMware 打算在未來幾週內,買下 Novell 的部份業務(SuSE)。Novell 打算出售已經不是新聞了,但是始終沒有出現真正的買家,而傳言最有可能的就是 VMware。

但是 Novell 可能採取分拆出售 SuSE Linux 與 Netware 的業務來使得成交比較容易一些,畢竟 VMware 並不想吃下 Novell 的全部。繼與 Novell 的 OEM agreement 之後,VMware 終究還是跨足了傳統 OS 的領域,補足自己所缺,與 Microsoft、RedHat、Oracle 等競爭對手相同,成為 OS Vendor。

看起來我還是想錯了,原本以為果汁(JeOS)來當作 VA 佈署用途已經足夠,但企業考量的果然還是完整性與支援度啊..... 似乎 Control All Layers 才是王道。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png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c.png 

許多人常問我,vCenter 到底需要怎樣的保護等級?該準備實體機器安裝 vCenter 還是使用 VM?其實這些問題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vCenter Server 安裝在一般 PC 上可以嗎?行。用 VMware Player 來跑呢?也行。重點是,當 vCenter 停機時,你能忍受的時間有多長?你能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