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 業界的併購案從來就不是一件新鮮事,每年都會有幾宗規模很大的併購。而網路謠傳的合併、交易案更是從未間斷過。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有分析這些網路謠言,甚至自行預測的壞習慣。

 

回想去年底自己預測 2010 IT 業界的三個可能事件,自今只有一件實現。其餘兩件隨這 2010 接近尾聲,貢估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之高了 Orz..... 即便如此,還是要來分析一下最近的一些網路謠傳終極大配對,看看可能性有多高:

 

  • IBM 或 Oracle 買下 EMC? 可能性超低,一顆星。EMC 從來就不缺錢,Oracle 剛買下 Sun。雖然大家都想站上雲端,但目前領先者是 VCE(VMware / Cisco / EMC),如果 EMC 真的被拿下,就可順勢取得 VMware 跟瓦解 VCE 聯盟嗎?算盤打得很響啊.....
  • Microsoft 買下 SAP?不錯的主意是吧?人家 SAP 可是全球第三大軟體廠耶,保證馬上引來反托拉斯調查。想買思愛普,別亂點鴛鴦譜~ 同一顆星
  • EMC 與 Cisco 合併? 要合併當初又何必聯盟..... 不過也有可能 VCE 合作關係緊密,最終乾脆成為一家算了,有點道理。給三顆星
  • Brocade 會被買走。這個我去年就預測了,呵呵,英雄所見略同,當然給五顆星(菸
  • Intel 買 EMC? 感覺有點撈過界了,不過若 Intel 想多方發展也不無可能(但大多失敗收場 XD),直接買下 EMC 等於取得 VMware,滿划算的,給兩顆星
  • IBM 買 NetApp? 滿有可能,兩家既互補,合作關係又密切,NetApp 在雲端競技場確實也需要更大的靠山。四顆星
  • Cisco 統包網路、儲存、伺服器? 現在不就是了嗎?不給星。 

 

以上分析完畢。

 

慢..... 慢著,有人要舉手發言? 喔,請說.....

 

HP:哇哩咧,怎麼網路謠言我都沒被點名?看不起我?我也是大買主啊。

筆者:..... Brocade 推薦給你,這樣我就 3中2 了 ^^

(以上為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