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107.png

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vSphere 5 的 What's New 文件已經可以在 VMware 網站下載,對新功能想先睹為快的朋友可以由此下載: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105.png

這幾個星期吵得沸沸揚揚的 vSphere 5 新授權方式 - vRAM entitlements 應該可以圓滿落幕了。VMware 已經從善如流,著手修改授權模式,放寬了 vRAM 限制,這期間還不到一個月,轉向速度之快頗令我感到訝異,還真的不太像它的作風 (笑)。從開始宣布 vRAM Licensing Model 後,客戶與夥伴前所未見的激烈反應,應該也是出乎原本的意料之外,面對排山到海而來的抱怨,VMware 也必須重新審視、正視這件事情。但不管怎麼說,願意傾聽用戶心聲與意見,配合適當做出修改,以一個大廠的作為而言,還是非常值得給予肯定。我想,vRAM entilements 已經勢在必行不可能改,放寬限制讓雙方都有台階可以下,是很好的解決方式。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104.png

今年 VMworld 已經蓄勢待發,所以去年的 VMworld (2010, Virtual Roads. Actual Clouds.) 免費開放所有的 Sessions & Labs Theater 觀賞囉,挑你有興趣的主題看一看吧!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102.png  

這次 vSphere 5 for Enterprise 共有三種版本。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nap101.png

一系列關於 VMware View 的免費教學視訊: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100.png

根據 VMware Education 網站的公告,VCP5 的考試已經 Ready,但是必須要上過新版的 vSphere ICM 課程才行。新版的 vSphere ICM v5 第一梯次將於 2011 年 8 月 29 日開課,目前表定暫時只有美國、澳洲與斐濟於當天同步開課。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Mware vSphere 5 with Cloud Infra 發佈的幾天之後,你可能會以為我的第一篇文,介紹的會是 Storage DRS、VAAI v2、新的 HA 機制、SRM5 或是 Auto Deploy 等等重大的新功能,就連我原本也是這麼想。但是今天,我想談的是隨著新版 vSphere 5 而來,引起軒然大波的新授權模式 - vRAM Licensing。

此次的授權模式將不再限制在伺服器實體 CPU 核心數與總實體記憶體,VMware 聲稱此舉解除了硬體限制,讓使用者更具彈性與優勢,進而邁向雲端化。改採了 vRAM Entitlement 後,由採購的 vSphere Edition 決定了每個實體 CPU 可以有多少 vRAM 的配額,然後加總得出一個 vRAM Pool (並不看總實體記憶體有多少),如果你的 VMs 開機加起來超過這個 Pool,那麼就必須再額外購買 License 來添加於 vRAM Pool 裡才行。例如你有兩個 hosts,伺服器各有 2 個 CPU,那麼如果是 Enterprise 版,必須先對照一個 CPU 的 vRAM 配額是 32 GB,總共就是 4CPUs x 32GB = 128GB 的 vRAM 可以分配給 Power on VM 來使用。(細節請參閱這裡)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nap99.png

cloud.com 針對雲端運算的議題做了問卷抽樣調查 (500份),做成的視覺化 2011 outlook,值得一看。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nap98.png

上個月在人在國外,接到我的書簡體中文版已經發行的消息,回國後幾本實體書已經在家裡等我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簡體中文版有提供完整的一章 vNetwork 讓讀者下載試閱,而繁中版卻沒有,那怎麼行呢? 在徵得出版社同意後,我將整個章節貼在部落格分享給各位,當成是本月的教學文章。也順便為即將到來的 vSphere 5、VMworld 2011 暖暖場。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