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233

隨著 Windows Server 2012 內建 Hyper-V 3.0 即將問世,微軟準備好火力全開,正式向虛擬化王者 VMware 宣戰。這一次 Hyper-V 3 即將對決的是 vSphere 5.1。

第一代 Hyper-V,為了與 VI3 對決而宣布了幾乎是零成本取得,讓大家使用的政策。雖說逼的 VMware 將 hypervisor 也免費提供來應戰,但相較於 VI 的完整性,Hyper-V 只能算是玩具。 第二代 Hyper-V,已經漸成氣候,不過面對強大的 vSphere 4,依然得俯首稱臣。如今,第三代 Hyper-V 來了。這次 Microsoft 在規格上急起直追,甚至某些功能上已首度領先了 VMware (光是看表列的 Live Migrations,不論是 1Gb 或 10Gb 的環境,都是 Unlimited,就夠嗆了)。以 MS 提供的 Virtualization Tool 來比較,雖說還是偏重在行銷廣告說詞方面,但是表達的語意清楚、對比精準,整段看下來確實呈現了不錯的效果。

VMware 當初發佈 vSphere 5 所設下的 vRAM Licensing Model,已經成為一個痛腳,不僅得罪了許多客戶不說,更讓 Memory Tax (vTax) 聲名大噪,成為微軟砲火四射的文章焦點,在我看來 vmware 當初作法,實在是得不償失。現在微軟也積極地替想轉換平台的客戶開發了 Virtual Machine Converter,可以 Plug-in 進 vSphere Client,讓客戶直接移轉 VM 到 Hyper-V 上。

當然 Microsoft 也不可能單靠這次就能翻盤,扭轉長期的劣勢,別忘了它的對手可是 VMware -- 這是一家近年來大放異采,聲勢如日中天的公司。加上母公司 EMC 的市值,超過了 1000 億美元,現階段排名只在 Apple、Microsoft、Google、IBM 之後。這場虛擬化大戲才剛開始,我想,2015 年的時間點,下一代產品的交鋒,或許就是雙方短兵相接、激烈駁火的時刻。究竟是前世的恩怨,還是命運的糾葛?結局真相會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誤) 

 

按這裡連結 Microsoft Server Virtualization T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