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p:嫁給我吧~

3PAR:啊?

hp:我、我是說....加... 加個油吧

3PAR:好啊~

hp:嗯?

3PAR:好啊!!!

音樂響起,hp 的  人   生   進   階   了

Dell:....... 囧

=========== 換場線 ============

言歸正傳,大家都說這次 Dell 併購 3PAR 被 hp 攔胡,是因為出價比不贏 hp。在商言商,價高者得是很自然的。不過我認為價格固然是主要原因,但另一個重點是,3PAR 恐怕本來就心向惠普。看看 hp 最後提出的 33 美元價格,比 Dell 32 美元多一美元。換算起來,對 3PAR 董事會來說,扣除要付給戴爾悔婚違約金 7200 萬,其實嫁惠普跟嫁戴爾根本沒有差別,兩者出的價格根本相同。如果 3PAR 真的屬意 Dell ,hp 用 33 美元是搶不走的,因為 Dell 的 32 美元同樣有誠意,且 3PAR 不用毀約付違約金。 

戴爾也知道 3PAR 只是藉由他來哄抬自身價格,並非真的想情歸於他。在這個人人都想上雲端的時代,3PAR 利用了自身的優勢與當今時勢,創造有利的談判籌碼,本來不到 10 美元的股價,硬是用 33 美金賣了出去。與我之前預測的相同,戴爾只會再出最後一次價,一方面探知 3PAR 真正心意,另一方面讓 hp 付上更高的代價,然後收手不玩,領個 7200萬美元當安慰獎。

hp 會半路搶親,其實毫不意外。3PAR 雖小,但在 SAN 領域技術獨到,而在雲端世界裡,儲存將是非常重要、關鍵的一環。如果沒有 Compaq 的 EVA 系列跟 HDS OEM 的 XP,hp 的 Storage 根本就乏善可陳,弱到不行。所以 hp 前年買了 LeftHand 補足 IP SAN Storage 的缺角,現在 FC SAN 中階有 EVA,高階有 3PAR,儲存設備實力堪稱全面,不再受制於人。

如果將來再買下 Citrix 跟 Brocade,加上之前吃了 3Com,然後再與微軟合作,那就..... 真的太可怕了,一家公司就可以抗衡 VCE 聯盟(VMware、Cisco、EMC),儼然會變成雲端競技場的 Key Player,令其他對手輾轉反側啊..... hp 趕快聽從我的建議吧 XD

至於 Dell 未來怎麼辦?我只能說現實是殘酷的,畢竟他現在是個落難貴族,比不上有錢有勢的大老闆,無法吸引正妹是很正常的。Dell 需要趕快重新找尋好的情投意合目標(不過不容易),否則只會越來越弱勢,無法再趕上 IBM、hp、Ora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