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 與 VMware 最近宣佈的合作案,將在 VMware vSphere Standard 以上的版本免費附加 SLE。此舉無非是想提振 Novell 低彌不振的銷售狀況,增加與其他 Linux 廠商競爭的籌碼。

外界一直預測 VMware 會買下 Novell,只是對 VMware 來說,以 Novell 難看的財務狀況,要吃下它確實不難,但是有沒有必要呢?VMware 是否應該在 OS level 這個領域加入戰局?

從 OS 的角度來看,企業經由虛擬化的雲端資料中心,某種程度是一種解放,應用變成是唯一重點。跟實體伺服器相同,其實OS 也潛藏著被邊緣化的危機,這也是微軟最深層的恐懼。資料中心擺脫了硬體箝制與OS限制後,變成管理、應用至上,OS 地位大不如前。透過 Virtual appliance,部署軟體廠商所開發出來的管理工具、應用程式變得容易,省掉安裝與設定步驟,配置變得簡單多了。

我想除非 Novell 具有更好的雲端管理、應用解決方案,否則光憑 OS,應該很難吸引 VMware 下手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