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289我在想,現在正在看這個部落格的人,不知有多少人經歷過 DEC VAX / AlPha 的時代?VAX 的部份我想可能非常的少,我自己本身於16年前在軍中,有接觸過 VAX 這個老舊設備,但那僅此於終端機登入操作,除此之外是全然的陌生。但是 Alpha Server 的威名在學生時期就聽過,而退伍後躬逢其盛,剛好進入了這家公司見證它的輝煌 (雖然我不是該部門的人)。這個曾經是搭載地球上最強效能的伺服器,也在 Compaq 與 hp 合併之後停產,走入歷史。

我相信目前仍在使用 Alpha Server 的企業仍不在少數,主要原因還是 Application 的關係,即使硬體平台已經 EOL,因為轉換不易的關係還是不得不繼續使用。Stromasys 也是一家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公司,專注於 VAX / Alpha / OpenVMS / Tru64 轉換到 x86 平台運作,若企業用戶不想放棄這些就系統,但苦無硬體供應的話,可考慮 Stromasys 的 CHARON 虛擬化產品。(我並不確定它是採用虛擬化技術或是 Emulation 方式)

CHARON 有 Window、Linux 版本,後來又有 for VMware vSphere 的版本,他們稱之為雙虛擬化 (double virtulization)。為何要這麼做? 主要還是因為 vMotion 的緣故,可使遷移的時候不會產生停機時間。

有興趣按這裡觀看P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