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5  

抱歉這次又讓各位久等了。這本書再次花了我半年的時間才完成,相較於別人2~3 個月就能寫一本,小弟似乎顯得非常的不合時宜、不合乎投資報酬率。關於寫作這件事,我還是堅持品質至上,我必須說,寫書與教課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在課堂上傳授知識是很直接、有互動的,學員只要觀念透徹了,心神領會了,其它的操作步驟都是小事,自己實作完成即可。但寫書剛好相反,著重在每張圖、每個步驟、每一次的點選,而讀者按圖施工後,卻不見得懂這些過程的意義,只看到操作結果,心理的疑惑更深。也因為小弟同時有授課與寫作的經驗,所以書上的內容均以淺顯易懂的筆調來表達,並模擬課堂上問答的方式,希望能儘量解答初學者的疑惑。

再說到操作的部份,書裡 lab 須要有系統的設計過,一環扣一環,才能讓讀者實作之後,有觸類旁通、恍然大悟的效果,這絕對是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心力與相當的經驗,才有辦法做到的。所以寫書對小弟來說,是相當瑣碎繁雜、耗費心神的工作。常在想這樣子慢工細活,實在是非常不適合當今快速出書的生態,我也常說寫書憑藉的,就是一股熱枕而已。

很高興新書再過不久要上市了,本書承襲著上一本 vSphere 4 的優良主體(我真的覺得,當初設計出來的結構內容無懈可擊),依然聚焦於觀念、架構、體驗。並且考量大多數人的 PC 環境,一部萬元電腦,配備 8GB 記憶體就能實作絕大多數 vSphere 5 的企業級功能,打造出自己的雲端資料中心。相信初次接觸 VMware 虛擬化的人,從書裡的內容一定可以感受到筆者的用心,已經買過上一本書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再次溫故知新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