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184.png

vDS 可以讓虛擬交換器看起來是一個橫跨不同 ESXi host 的大型 Switch,便於管理者統一針對它來作設定,簡化了以往 Virtual Switch 必須於每個 ESXi host 產生,並且每個單獨host做設定的管理困擾。除此之外,vDS 所提供的 NIOC、Netflow、LBT 等功能均非 vSS 所能做到的。

不過想正確配置 vDS 卻不是那麼簡單,最好有比較完整的 Virtual Netwoks 的概念之後再來設置。小弟一向不贊成虛擬化初學者直接玩 vDS,因為有許多觀念容易造成混淆。若是你使用 vSphere 已經有一段時間,公司也需要使用到 vDS 的話,那這份 vDS Best Practices 文件很值得參考一番。

除了一些配置時要注意的地方, 還有傳授一些不同環境的設計實務,例如 8 個實體網卡的 Rack Server 與 2 個 10GbE 網卡 Rack Server 在配置上的差別。至於Blade Server 的部分當然也是重點。

有興趣請到這裡下載 : http://www.vmware.com/files/pdf/techpaper/vsphere-distributed-switch-best-practices.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