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169.png

虛擬化使 Guest OS 要新增、移除硬體裝置變的很簡單,甚至很多時候可以 online 直接 Hot add。如果你要新增 vCPU 給你的 VM,注意 Guest Layer 的 Windows HAL 也要記得更新,因為 SMP 的 HAL 與 Uniprocessor HAL 是不同的。

如果新增了 vCPU 而沒有 update HAL 的話,會造成 Guest OS CPU 的 idle loop 錯亂,反而平白使 CPU 陷入高使用率的空轉狀態。所以當你的 VM 決定要跑 SMP 的話,Windows 2000 / XP / 2003 要在裝置管理員看看 HAL 配置對不對,是否需要調整。

那如果 Multiprocessor 要變成 Uniprocessor 怎麼辦? 以 VM 的 Virtual Hardware 層級是沒有問題的,但 Windows OS level 卻不支援 CPU downgrade..... 所以 VMware 請你去問微軟,哈哈哈~

VMware KB Article: 1003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