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2.png 

對於剛接觸虛擬化的企業用戶,要將原來 Mission Critical 的伺服器上的相關服務,例如 SQL 或 Exchange 等應用轉成虛擬機器,總是令人心存疑慮的。

除了擔心硬體效能,I/O 瓶頸之外,高可用度解決方案也是一大重點。在這裡向各位介紹的,是一份 DELL 將 SQL Server 虛擬化的 Technical White Paper。

我以前從未看過 DELL 的 White Paper,主要翻閱的文件通常以 hp 與 VMware 為主。但是看了這個之後,我不禁要說,DELL 的 White paper 寫得真是好。

雖然裡面講的是 VMware 環境搭配 DELL 的硬體,但是從硬體層面的元件容錯,到軟體層面 SQL 本身的 Replication,Log Shipping,以及虛擬化 VMware HA / FT 的解決方案,還有應用程式感知例如 MSCS 也談到了。

更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分析這些 Protection Level 的優缺點,以及應用於不同環境規模的建議,我覺的這份文件活像是個教科書,非常的簡單明瞭,而且鉅細靡遺,面面俱到。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沒介紹到在虛擬化環境下的 application-aware solution,但是不能怪它,因為這是最近的東西,而文件今年一月就有了。

講師當久了,常會不自覺去注意這些小地方,能將複雜的東西,想辦法讓大家都很簡單就懂,才是真正的厲害,而這個 White Paper 做到了。

我一直認為,造成工程師不愛看技術文件的原因,原廠要負很大責任。因為要讀的東西太大量,太辛苦,而這些技術文件常常過於簡短,不知所云,不然就是又臭又長,抓不到重點。

可能我自己也看的不夠多吧,或許某些廠商的技術文件也寫得很好,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不過今年的 Best White Paper 獎項我決定頒給他了。

誠心的跟各位推薦,由此下載 

http://www.dell.com/downloads/global/solutions/public/white_papers/Business-Continuity-for-SQL-and-VMware-on-PE.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