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motion.png

Yellow Bricks 最近的一篇文,引發了不小的迴響,也將我的思緒拉回了2004年。

第一次認識 VMware 與聽到虛擬化這個名詞,大概是在2001年左右。當時公司剛被合併,身為伺服器工程師的我,還只是覺得虛擬化軟體是個 "不錯的" 個人PC 玩具而已。2004 年時,我已經不再是跑遍客戶大小資料中心的工程師,但是當我從網頁新聞獲知 VMware 發表 VMotion 的功能時,馬上意識到它將帶給 IT 世界的轉變,重塑資料中心的風貌,雖然我不知道 VMotion 是如何辦到的。

當時並沒有各式各樣的雲端名詞,但心裡只有個想法:如果有繼續在 IT 產業,沒轉換跑道的話,那麼就決不能錯過虛擬化。而後來的因緣際會,也讓我現在對於虛擬化王者的產品稍有研究,成為他的Fans。

以現今的眼光看來,就算有了其他廠商的競爭,VMotion 仍然是項很酷的技術(尤其加入DRS自動化之後),因為它實在太出名了,足以名留 IT 青史。

即使過了好幾年,但我還清楚的記得當時 VMotion 帶來的驚嘆與震撼,誠如眾多貼文者初見它的感受:crazy、amazing technolo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