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74.png

長久以來,我所使用的 Shared Storage 都是以 VM 搭配 NFS 服務或 iSCSI Software Target 來達成,沒有額外的花費去購買個人 NAS 來建置,至於 FC SAN 更不可能長久去借來測試。所以搭建 vSphere 環境,DataStore 都是直接以 VM 啟動拿來用,Windows 平台與 Linux 平台都有,NFS 我使用 FreeNAS、Windows SFU。iSCSI SAN 則使用 Openfiler、StarWind,都是免費的方案。

最近本想開始嘗試不同的軟體廠商的免費 Solution,微軟前陣子開放了 free iSCSI Software Target,但是 OS 規定要 Win2008 R2,引不起我的興趣,結果 StarWind 馬上針對 Microsoft 的動作有了回應。前天 StartWind 將免費的 iSCSI SAN 版本的功能又更加推進了一大步 - 提供 CDP / Snapshot、Deduplication、Caching 等功能。這確實非常吸引人,誰說免費沒有好東西? StarWind 你這樣叫我要怎麼跳槽呢? 

 

雖然 Microsoft 又再次被打趴在地,不過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還是要鼓鼓掌、謝謝微軟。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啊~

 

想要了解 StarWind free edition 與 MS iSCSI Software Target 的詳細差異性,請按這裏。 

下載 StarWind free edition,請按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