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161.png

你一定有聽說過 I/O 負擔很重的應用,例如資料庫不適合做虛擬化的說法。在幾年以前,大家對虛擬化不是那麼瞭解或有疑慮的時候,這種說法能夠理解,畢竟 VMware 遭到 Microsoft 與 Oracle 的防堵,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到了現在,如果廠商還是跟你這麼說,那麼我會感覺到很驚訝。我不否認有少數的情況或許不適合,但大部分其實都是沒問題的。

可以反問廠商,這樣一言以蔽之是否太過武斷? 每家公司的應用配置不同,所謂不適合指的是哪一方面? 瓶頸是在哪個 subsystem? 可否提出量化的數據證明? 同樣都是 x86 平台架構運作,實體與虛擬的配置不同之處在哪裡? 相同之處又在哪裡? 通常問到了最後,你會發現廠商這樣的說法,不是別有用心,就是他沒把握或不曉得該怎麼做。

以下兩份文件談到了關於準備將 Oracle DB on vSphere,應該怎樣部署與配置。DBA、vSphere Admin、Storage Admin 可以參考看看。

Best Practices Guide : http://www.vmware.com/files/pdf/partners/oracle/Oracle_Databases_on_VMware_-_Best_Practices_Guide.pdf

RAC Deployment Guide : http://www.vmware.com/files/pdf/partners/oracle/vmware-oracle-rac-deploy-guide.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