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306

上週的 IT 大事紀,應該就是 vmware 與他的母公司 EMC 所成立的 Pivoal 成為新公司,並於年底即將公開上市。Pivotal 是兩家合資,於 Paas 層級 (Spring 框架,Cloud Foundry 平台) 運作,範疇包含巨量資料分析、應用部暑、商業自動化等,還吸引了 GE 挹注一億美金投資。

其實很難定義 Pivotal 是一家什麼樣的公司,將 Big Data 放入雲端裡面,提供統一的平行運算分析平台,讓一般企業也能像 facebook 或 Google 那樣隨心所欲掌控 IT 商機。不過這裡指的一般企業,依舊不會是對公有雲有需求的中小企業。可以說 VMware 現在已經不只是經營多角化,可以說不管公有私有、上層下層,凡是和雲扯上邊的全部納為業務範圍,也因此在未來必然將與先行者 Amazon 正面對決,直接競爭。

不管你喜不喜歡,幾頭雲端巨獸確實已經在形成當中,未來這幾個 key players 會有一番廝殺,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