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276

12/4 抽空去聽了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 VMware Solutions Symposium 2012,我應該有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參加 vmware 的場合,也趁這個機會跟以前 hp 的老同事、老朋友在會場裡閒話家常。當中有些人分散在 Dell、NetApp、Cisco、Microsoft 與聯發科,平時根本也沒什麼機會能碰面,這種大拜拜的場合反而令大家聚在一起敘敘舊,感覺很是輕鬆愜意。

當天人潮眾多,聽說會場統計約有兩千多人,非常熱鬧。大會一開始由 VMware 台灣總經理陳學智致詞,大家對他都不陌生,原任職 Novell 總經理多年,講話風趣幽默,本人也很有型。接著是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登場,演講中提到了 VMware vRAM 所造成的反彈,並代表致歉,很有誠意也讓人見識到 VMware 迅速應變的措施,並沒有隨著組織龐大而僵化,值得肯定,這才是大廠風範啊。 

然後是李嚴冰博士介紹一些關於企業桌面、行動裝置經由 mirage 佈署所帶來的彈性與便利性,此為 VMware 購併而來的一家公司,關於詳細資料請參考 :

http://www.vmware.com/products/desktop_virtualization/mirage.html#1811364363001

中場短暫休息後,就是由客戶來提供經驗分享了。由寶來證、財金資訊、台大以及 Acer 的來賓現場分享自身的案例。這個部分由於時間緊迫,後面顯得很趕。

而上午最後的高峰論壇的部份,與會者則有中華電信、Cisco、Dell、EMC、hp、NA、趨勢科技。因為前面時間有拖到,造成結束時已經超過一些時間,不過高峰論壇整體而言,發言者的表現都很不錯,有所發揮。

下午場 Track A 可能因為首先就有 vSphere 與 Hyper-V 互相比較的 Session 關係,非常多的人都選了 Track A。其實,雙方的比較不是三言兩語幾十分鐘講的完的,而且自己的場一定是講自己的好話,將對方批評的一無是處,所以這個部分我並沒有興趣聽,因為我與 Weithenn 辦的橘線課程已有完整與客觀的對比。再加上第二個 Session 是 hp,主講者是我認識多年的老同事 Terence,我素知他一向能表現很好,不用聽也知道絕對沒問題,所以我選擇了 Track B。

第一個 Session 談的是 Fast Data / Big Data 的議題,關於平行運算、海量資料我是外行,但資拓宏宇的博士主持地相當不錯,我也聽的津津有味。

再來是 Dell 的自身虛擬化案例分享,裡面提到一個很好的概念:由於是 VMware 的大客戶,Dell 完全是從自己虛擬化過程 "做中學" 得到經驗,所以能將走過的歷程、遇到的難題都整理標準化,變成完整解決方案提供給客戶。也因為如此,Dell 似乎也經由此看到了雲端未來的方向,我常說這幾年 Dell 所併購的公司都是一時之選,目標清楚,很正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就是他們自身取之虛擬化、用之虛擬化、得之虛擬化的心態使之成為成一個典範。對照組 hp 相對而言表現就差的多,我一直搞不清楚 hp 買其它公司的邏輯在哪裡,近來除了跟 Dell 爭搶 3PAR 成功之外,幾乎沒有一宗是拿的出檯面的。看在最近又被詐騙 88 億美金的事件,實在也不忍再苛責了,我自己本身也相當地難過,很誠心的希望 hp 能多加油,儘早回復元氣,再次邁向卓越。

接著 Brocade 上場了,這個我一直希望 hp 能夠買下的公司果然沒讓我失望。Brocade 談了許多 SDN、VM 相關議題,Slides 滿精采的。比較可惜的是最後一張 Internet2 的 SDN WAN 案例因為時間的關係,講沒兩句就結束了。我想以 Brocade 在 SDN 的積極度以及 FC Switch 領域的實力,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購併對象,對伺服器大廠來說,能同時介接 Network 和 Storage 的廠商不多,這簡直是通往雲端的橋樑啊。(hp 聽到我的呼籲了嗎? 88 億丟到水裡,可以買下幾家好公司? 希望真的能痛定思痛)

下午中場休息過後,我仍然選擇繼續聽 Track B。首先是 Cisco ONE (Open Network Environment),我的觀察是目前 Cisco 仍然舉棋不定,不知是否該完全投入 SDN,畢竟 OpenFlow 可能會影響目前在路由器與交換器的霸主地位。基於排斥抗拒心態,思科還是認為 SDN 未來不見得適用所有的領域。

最後就是 Nicira 了,主講者除了介紹家公司,也討論了一些較大的案例。VMware 透過它來得到網路虛擬化的發言權,並且預先為將來整合 SDN、SDDC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鋪路,我甚至覺得再過 2 年,VMware 的場很難再看到思科了,因為他們的競合關係實在太微妙,未來終究要做個了結。

 

以上就是當天去參加 VSS 2012 的簡短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