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268

StarWind 最近推出 for SMB 的 VM 備份解決方案 -- VMware Backup Plug-in(支援vSphere 5.1)。一直以來,StarWind 總是很佛心地讓大家可以使用強大的 iSCSI SAN Software 來達成 Shared Storage 的需求,5.x 版後來更加碼放送了 De-duplication、Caching、CDP / Snapshots 等功能,所以小弟總是很樂意在書上或是 blog 介紹、分享 StarWind Software 的訊息給大家知道。結果現在它越玩越大,各位猜怎麼著? 這次的免費版竟然搭載了 Storage HA 的功能,提供 Active/Active,2-node cluster(但限制在 128GB)讓大家不花錢即能達成儲存高可用性。衝著這一點,我就要介紹一下它新的 vmware 備份解決方案(雖然這部份要收費)。

回歸正題,StarWind VMware Backup Plug-in 的特色有:

 Agentless 架構:這點符合虛擬化平台的備份方式,不需要在 VM 上安裝 agent 即可備份虛擬機器。

Native VMDK format:備份保存的格式就是原始的 VMDK 檔,可用任何第三方程式進一步加工或回復。

Global Deduplication:內建資料重複刪除的功能,可大幅節省儲存空間。

Changed Block Tracking (CBT) support:提供 Incremental Backup VM 功能。

Simultaneous backup of multiple VMs:可同時備份多組 VM。

Backup verification:驗證 Backup VMs 的完整性,確保將來是可還原的。

 

可至此下載試用  http://www.starwindsoftware.com/vmware-backup-overview

VMware Backup Plug-in 架構於 StarWind iSCSI SAN & NAS v6,不論是使用付費版本或免費版本,加購 Backup Plug-in 價格都是 399 美金,約台幣一萬多元 (by ESXi host),應該很符合中小企業較為簡單的環境與預算考量。

對了,現在 StarWind 還有 1+1=3 的促銷活動 (今年12月31日以前),買 StarWind iSCSI SAN & NAS 或 Native SAN for Hyper-V,原本 Storage HA 2-node Cluster 可免費變成 3-node (Active-Active-Active) Cluster,官方宣稱 3-node 可達到 99.9999% 可用度、無單點故障 (SPOF) 的架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