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force.png  

這兩年來,關於雲端這兩個字,大家應該都聽到耳朵快長繭了。

而虛擬化、IaaS、PaaS、SaaS相信各位也不陌生。

所以這些我們都不多談,來看一下vmforce這個由salesforce與VMware合作出來的產物。

 

我們知道PaaS是所謂的平台即服務,提供程式開發者在雲端上發展SaaS的各項應用。

SaaS目前最有名的廠商就是google與salesforce,而虛擬化是IaaS的根基,兩者分處雲端的底層與上層,看似井水不犯河水。

但是VMware去年買了SpringSource與Zimbra,往上發展的態勢已經相當明顯了,至於salesforce,看來也想往下走。

所以小弟就繪製了個圖,讓大家可以比較清楚,vmforce是怎麼出現的。

 

 0-3.png

 

 

vmforce是Java開發平台的應用雲端,所以就坐落在PaaS這一層。

虛擬化、IaaS、Java apps framwork採用VMware技術,資料庫、平台服務則是由salesforce提供。

定位就是把Java商業開發應用送上雲端。目標 ..... 應該是Google App Engine與微軟的Azure吧?

嗯,看起來雲端戰爭,撈過界 互相合作擴大雲層範圍是必然的趨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